文章取於唐立淇的星座部落格 


【揭開困境】被誤解及自我不得不妥協時

若你是長相甜美可人或英俊非凡的天蠍,或你是滿足於現況,對生活很滿意或找到所愛的天蠍,那我恭喜你,我相信你的樂觀、開朗,對周遭人絕對有正向的感染力,這一類進取型非常知道自己要什麼,也通常能在成功與愛中散發光彩,不但自助更能助人。遇到問題也能輕易地跳脫于外而不受控制,你們,不是我要現在要談的困境天蠍。

有另一種,也許長相不那麼出色,或處在不得志階段,運氣也不是太好,整個人看起來就灰灰暗暗的,有點陰鬱,甚至帶點兒威脅性“…,先天的不足倘若再加上後天失調(不被接受不被了解),將使天蠍變得孤僻怪異,困在不知外界為何不友善,及更想保護自己的惡性循環裡,真的是非常辛苦。

天蠍的自尊心太強了,害怕被瞧不起,什麼事都要聯想到自尊問題而豎起尖刺,導致別人覺得天蠍難以溝通,甚至感受到那股拒絕。他太敏感了,敏感到常誤解別人的話是否別有含意?(尤其在他已經很受傷的地方更是如此),在自己最自卑、最沒安全感的領域,觸及尊嚴的任何細節都不會漏掉,在天蠍心中,爭口氣無比重要,別人越不看好越要證明,就是要讓你知道他不簡單,不但沒被你壓死,而且還活得更好。優質的天蠍會努力進取、轉化自身,但不夠有力的天蠍,總被自卑控制。這樣的生活方式實在太累,尤其長期處在不服氣與敏感的狀態,別人也會敬而遠之吧。

說天蠍有點被迫害妄想也不為過,總是人格分裂般地活著,在給他善意回應的人面前善良好相處,但在傷害他的人面前,便成了悲傷的受害者或戰鬥者,多重面貌讓人感受到天蠍那漲滿的情緒,正在尋求發洩的出口。這也是為何,天蠍也常習慣性地把自己藏放在角落,盡量不與人接觸,默默地來默默地走,彷彿多一次接觸就多一個誤會的可能,最好你沒興趣了解他,他也不想多費力氣去經歷,先誤解再了解的繁瑣過程,實在太累。

說到誤解天蠍也該檢討自己一下是否太敏感呢?不可否認很多天蠍天生有自信凌人的氣勢,加上聰明尖銳的表情,和白目但犀利的說話方式,被貼上難纏的標籤也不冤枉吧?天蠍的愛恨分明也常強烈到讓人瞠目結舌,一動真情就掏心挖肺,義氣相挺,忘了客觀評析,也忘了防微杜漸,直到被背叛時才痛撤心扉,其實跡象不是沒有,背叛也未必是多嚴重的背叛,只是一廂情願的天蠍就算覺得有點怪也不願去看清,總刻意用自己的想像去想對方是絕對善意的,所以之後發現一點點瑕疵就覺得受傷。這樣版本的故事可以複製在他的愛情、職場、朋友關係中,這也是很多天蠍讓人覺得情緒化又斷然的原因。

 

【自我急救術】:莫管他人眼光,站在別人的角度看自己

固定宮的天蠍,最快平衡自己的方式就是跳出。快點跳出自憐自艾的情境,別再陷溺了,因為既不健康又累積負能量,天蠍不是很想提升自己、爭口氣給別人看嗎?那就跳脫出現有的情境,冷靜地分析事情讓一切一目了然,其實天蠍是可以冷靜客觀的,唯獨常因自己的感受而動搖原本的客觀,衍生出無限想像,正因如此所以更要訓練自己。當刻意將感受抽離,利弊得失便了然於胸,馬上發現其實這段感情根本沒品質也不值得留戀,再來只是放不放得下罷了...,像這類換成是別人的遭遇馬上看得很清楚的事情,天蠍總是在裡面兜轉到不可思議,才又愛又恨地罷手,其實真的可以再省事一點不是嗎?

還有,請放下比較心與得失心吧,不要讓別人的評價成了你無形的枷鎖,那你不是累死就是難過死。天蠍天生喜歡證明自己不凡,於是對小鼻小眼的"比較"更加不耐,更加想一掌把它打扁...。深呼吸一口氣吧,想想是否真有什麼事值得這樣計較呢?如果不值得,那又有什麼好氣的?視若無睹就好了。要記住你永遠不可能面面俱到,做到問心無愧即可,很多事就是要用事實證明一切,急也沒有用。

如果怒氣無法被有效管理,為了證明自己是「狠角色」天蠍總是會先撂狠話叫囂一番,也常為了馬上給人「好看」,而做出顧不得幼稚,也顧不得後遺症的衝動決定,天蠍就這樣將自己變成了失控的怪物。當憤怒的天蠍只能用「壞」來表現自己時,我寧可說,那是他的呼救。因為他已經失衡卻又無計可施,而且扭曲到認為善良只會被欺負,有何用之有?

我只能呼籲天蠍,跳出你自我的感受吧,那些所謂的不友善,那些所謂的委屈,那些所謂的妥協,也許都沒有這麼嚴重,大概有百分之五十是因自己太敏感而多幻想出來的,真的,所以請好好想想,值得為你自己的幻想付出失去很多的代價嗎?甚至讓人覺得很可怕也在所不惜嗎?

這也是天蠍青春期甚至成年期必經的過程吧?也唯有如此慘烈的經歷,可以使天蠍反思到,原來世界之廣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別人的感受也是需要被關照的。唯有建立與外界連結的管道,才是真正受別人尊重的開始。不管人家認定的價值是不是天蠍心目中的價值,天蠍要的不就是別人的認同嗎?繞了一大圈的天蠍終於明白,自尊也不是自以為是就能得到,原來被尊重是從尊重別人開始。這真是一段慢漫長路。想必許多天蠍都跟我一樣,感觸萬千吧?想活得好、活得有尊嚴,得先聽得懂別人,這樣做的你,一切將會有戲劇性的轉變。

 

【心靈提昇】:尋找屬於自己的金牌,施比受更有福

得來太易的成功往往容易被天蠍忽視,因為太沒挑戰性了。天蠍就是喜歡千辛萬苦,就是想要多證明自己一點,以及早年時超容易想不開,就是不想被保護,不想被天賦捆綁;翹家與父母衝撞叛逆抗議時有所聞。為何不轉念想想,這一切既然是天賦,是上天規定的起跑點,又何必跟上天也跟自己過不去?轉個念頭束縛就會變成是祝福,受夠教訓才回頭平白浪費時間實在不值得。

天蠍也喜歡鑽研神祕學,樂於探索靈魂的秘密,尤其擅長運用敏銳的心智去感受他人,並幫助他人。客觀使他了解眾生之苦而學會放下自己的小悲小憤、小情小愛,也因提昇視野不受情緒牽絆,寬恕別人也寬恕了自己,因釋然得真正解放而大自在。面子不是一切,柔軟才是剛強,排除得失心就能聚集更多的能量! 提升自己的格局吧,多靜心,多觀想,大智大慧才是他最終所想要的境界啊。

很奇異的,天蠍能在給的過程中得到無比大的滿足與存在感,小到給予家人父母,大到貢獻社會,天蠍期許自己是有用的人,與能被信賴﹑被依靠的人,受依賴的他們將因受託付而充滿愛與使命感,因為終於證明了自己是有用的、是被需要的,這種感覺更能助他走入超級正確的道路,再也不會受歧途所惑。

成功能真正安慰他的自尊,美滿的愛情更令他心滿意足而不再怨懟!使天蠍搖身一變從灰色變成粉紅色喔。身心都受到保護與支持的天蠍,便放心變得孩子氣而更從容,自信就不用說了,還很活躍向陽。天蠍本身具備不少成功者該有的條件,夠專注、認真、執著、熱情、聰明、洞察人性,更重要的是有慾望,他想成功,想要一面人生的奧運金牌,加上似水的感受性與善良,足可成為受人衷心羨慕的天之驕子與天之驕女。請珍惜眼前所擁有的,為愛你、支持你的人而努力,只要放下衝動想證明一切的得失心,穩住,並調整好腳步,相信天蠍一定能以定速邁向成功。

 

【如何拯救他】真誠地給予理解,用善良釋放他

就算他倔強地說著:「才不在乎別人怎麼說」,但事實上,他非常需要被理解,不被認同使他藏不住悶悶不樂,你的理解與祝福是他唯一需要的養料。別試圖對他說教,除非你說得過他或不怕他跑掉,否則你只是他的辯方,引得他更想辯倒你。真正能幫助他的,是感動的力量,善良往往能使天蠍快速轉化內心的負能量,引發他往高貴方向去。其實天蠍喜歡過輕鬆簡單的日子,每天晃盪不用大腦其實也不壞,真正讓他積極的理由,是家人或愛人的期待或需要他保護,以及心裡的使命感,他的愛面子會因此願意多努力一些,但為了名聲、地位去追逐或失去自我,在天蠍心裡認為絕對不值得。

不論他外表如何多刺,請相信他的內在的柔軟與脆弱,有時一個善意的擁抱就能使他的眼淚潰堤,雪中送炭更令他沒齒難忘。就像心靈被洗滌一般,你的善意釋放了他的委屈與傷痕,有機會讓他放下防衛,甚至願掏心掏肺,將純真的一面讓你知道。處於善中的天蠍往往因被理解而柔軟,進而回報更多的善,在善的循環下,一切於是不同。

當然你要有點耐心,受傷的天蠍常過分地歇斯底里,且因為心裡不平衡與受傷,而不願相信,並試圖繼續衝撞。若你對他有愛,請相信天蠍不是北極的冰帽萬年不化,他只是冰箱裡的一個小冰塊,被溫暖的手一握,很快就化掉了,只要能得到他的信任,你的付出絕對會有極大的回報,就看你吃不吃得消囉!


-----------------------------------
其實在最後一段

讓在下看得有淚想流出來的感覺(汗)

在下只能說...

這是篇感觸好深~好深的星座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