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歲月流逝的速度快得讓人無法相信!

今天跟我媽去了養護之家看外公

媽媽坐在床旁跟外公講講話

話題是講小時候外公帶我的那段日子

這個話題永遠說不膩 外公永遠也聽不膩

自從外公臥床之後  眼睛也看不清楚了 

我想他一定不知到我現在已經長大了 長高了  是個24歲的成年人了

我想在他的記憶裡時間還停留在我幼稚園時的模樣吧...

 

他們兩位聊著很開心 聊著他年輕時騎著腳踏車帶我去吃冰 

因為我很愛哭還要深夜沒人時去貼"家有愛哭郎"這種民間小偏方

因為我很愛動所以帶著我去坐火車到高雄再坐回來

帶我去找表哥玩 又因為我欺負表哥害他哭 又急忙坐車回家

諸如此類的事....

 

媽媽問外公現在還想不想再回到以前

外公停了一下...淡淡的說著..

「已經不在了」

聽到這句話 坐在後面的我 默默聽著的我  眼淚流出來了

是呀...那段日子已經不可能在出現了

我已經長大  外公身子也不再是像以前一樣

 

看著躺在床上的外公

我真的覺得時間流逝得好可怕

又感到某種時間的逼近

有種恐懼感突然襲來

眼淚流不停

我開始後悔每次我媽問我要不要來去看外公時 我總是愛來不來的

現在想想 他還能等我去看他幾次?

想想心就好痛

我覺得我好殘忍的去面對我外公

 

帶著愧疚的心寫這篇

我覺得是我要開始積極點的時候了!!!!!

 

多多回去 陪伴家中的長輩吧!!

他們看到你的心情絕對比你想像中的還要來得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