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出租》這部搖滾音樂劇在1996年1月,紐約市的New York Theatre Workshop首演,1996年4月29日之後轉往百老匯,在41街的Nederlander Theatre繼續演出,並在2006年的3月1日成為百老匯史上第七長壽的劇碼。
這齣音樂劇改編自普契尼的歌劇《波希米亞人》,劇情著重於一群窮困的藝術家和音樂家,即使在愛滋病的陰影下(在「波希米亞人」中是肺結核)仍在紐約的字母市掙扎努力生存。
《吉屋出租》是百老匯音樂劇中,率先把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等議題搬上舞台。


這齣音樂劇紀錄了一群紐約客一整年的生活,看他們如何在人際關係、失去、生命的意義、住所、以及愛滋病之間奮戰。 角色包括Roger,一個身染愛滋並且正從海洛因毒癮中恢復的音樂家; Mark,一個掙扎的製片者, Maureen,雙性戀的表演藝術者,Mark的前女友; Tom Collins,同樣身染愛滋的老師,任教於紐約大學,是Roger跟Mark的朋友,也是他們的前室友;Angel,Collins的愛人,是變裝皇后,街頭打擊樂者(音樂家),同樣也患有愛滋病;Benny,Mark和Roger的老朋友,也是他們的前室友,後來變成他們的房東;Mimi,患有愛滋和海洛因毒癮的舞者;以及Joanne,哈佛畢業的律師,Maureen的女朋友。




聽完整首Rent的CD後

如果沒有去看劇情介紹的話

我一直以為是相當歡樂的一齣ROCK音樂劇

很多首都相當HIGH.....

真是萬萬想不到最後居然是BAD END......


在這部音樂劇中最為人熟知音樂比較舒緩點的就是"Seasons of Love"

其實我也是在看到曲目後  

才知道原來Seasons of Love是從Rent裡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