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上帝的風」不斷掃射各行星,要不是地球磁場擋住了絕大部分,恐怕沒人能承受這樣的攻擊。

水星
,用神使般輕快的步履,不是在黎明拂曉作太陽的先驅,就是趁日暮黃昏在太陽身後追逐。

金星
,既是晨星,又是暮星。穹蒼中璀璨的飾品,是初升旭日的序曲,也是日落餘暉的後記。

地球
,托勒密知道,若沒有天文,就不可能有地理。

月球
,「如枯骨一般乾燥。」人們這樣形容由月球採集回來的岩石。事實上比枯骨更乾。

火星
,「我的火星血統不容置疑,雖然我沒搭任何人造運輸工具就來到了地球。」

木星
,中國占星術將天空畫分為十二區位,以十二生肖命名;木星繞行太陽一圈相當於地球的十二年,每年行經一

個區位,是為「歲星」。

土星
,土星環的共振比例,可譜出天體樂音?

天王
海王,一個最先被誤認為彗星,一個從太空池塘裡鉤釣出來。而天王星的難題,竟是海王星存在之故。

冥王星
,如果它不是太陽系最後一顆行星,那說不定是遙遠星岸湧現的第一個天體。




這是最近在看的書........

當然...我是一開始就被那"'創世記"給吸引住了

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完全跳脫出枯燥的天文學理念

幾乎不會感到什麼沉重感!!

雖然現在已經是期末考了...

我還是想播一些時間出來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